提示

[X]

30年的專業師資|不可錯過的|好課程。好老師。好商品。

學苑好文

掌握想瘦密碼.調整作息時間

  最近實在太多人覺得宅在家沒事就是吃東西,這點可以說是非常對不起自己的身材,甚至覺得自己年紀到了,靠168斷食、運動、健康水煮餐等好像效果都有限,或許這些都可以!只是我們還要考量日常作息方式,我不說168斷食法了,網路上有滿滿的知識可以爬,這陣子有人就問我:「睡覺也能瘦?是什麼原理?」關於原理我稍微爬了一下,中醫常說晚上最好睡覺時間是11點前,但是西醫也跟你說最好睡覺時間也是晚上11點前,11點究竟有什麼祕密?晚上11點凌晨3點之間人體會分泌一種叫「瘦體素」,這可以控制你的食欲,讓你半夜起床也不會想吃東西,有些人早上刷牙就會有嘔吐的感覺,這是源自於瘦體素的關係,早上起床體內瘦體素還會在高濃度,所以刷牙會有噁心感,甚至早上有些很多人食欲不是很好,所以早上飲食多數人也是選擇較清淡、簡單的方式。

  你的作息狀況會影響瘦體素的分泌,比如睡眠時間少於四小時或是你的睡眠品質不太好都會讓瘦體素分泌狀況下降,所以傳言睡不好其實很容易體重上升,其實是有研究依據喔!我更推崇的是要每天固定時間吃飯,不要今天中午12點吃飯,明天下午2點吃飯,這樣也對身體也不是很好,基本上只要作息正常,你的食欲就能得以控制,口味也不會過重。尤其是可能到了一個年紀,單靠睡眠不能解決的時候還要搭配運動,不論健走、跑步、打球等都可以做適量調節,之前如果有在千沛老師雙證照高階課程中上過課的人,應該都會知道人體的嗅覺神經系統,其實也跟調節食欲有關係喔!比如可以用葡萄柚精油來抑制食欲,源自於葡萄柚精油內有含檸檬油烯,可以在飯前聞一下葡萄柚精油味道,刺激你的交感神經運作,瘦這件事情一直都是千古難題,當你熟知人體神經系統運作方式,其實你就掌握一部分人體密碼了。

   吃完正餐後總會想著零食也是相當正常,除了吃飽後不要讓內心產生出好想吃零食,我們可以用肉桂、丁香、檸檬或是葡萄柚,透過嗅覺神經能使嗅覺受體飽和產生出飽足感,飯前把兩到三滴精油滴在手帕上即可,另外想要實施減糖的人則是可以選用甜橙、佛手柑等柑橘類精油並搭配肉桂、生薑,能用這些精油欺騙一下味覺喔!先準備5ml罐子然後加入甜橙、綠橘、生薑、肉桂,整體總量抓在70滴,甜橙和綠橘的量可以比較多,依照你喜歡的味道去依次條配,混合後可以用來擴香、手帕上嗅吸等都是相當方便。另外飢餓信號也會影響你進食多寡,飢餓是因為體內葡萄糖和營養素降低,讓身體感受到缺乏時就會透過神經傳遞到你的大腦告訴你好餓喔!所以你也會不小心吃太多,為了避免這樣狀況你也可以用天竺葵、肉桂、百里香、苦橙葉,其中天竺葵可以調節血糖,如果你對吃甜點渴望非常高,天竺葵會幫助你抑制這份渴望,使用時間可以在早上餐後以及晚上睡前,而百里香可以產生出瘦體素、血清素、胰島素,讓你飽腹感可以做到調節,不至於暴飲暴食喔。

  最後,還是要跟各位聊一聊瘦體素,瘦體素簡而言之就是可以讓你食慾下降,避免體重增加的飽腹感激素,如果希望瘦體素可以時時在線,避免吃過多加工甜點、不正常飲食和食量,多吃富含omega-3以及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另外保持愉悅心情、定時運動、少喝咖啡因都能讓你的飽腹感激素維持住唷!

2021-08-20

相關文章
 

內分泌不要以為只發生在女性身上,男性也是會有內分泌失調狀況!內分泌就是荷爾蒙的分泌物,當內分泌開始失調其實就是給你一個警訊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轉變還是花粉來襲.鼻子一直都癢癢的,不是打噴嚏就是流鼻水,有時候連眼睛都癢得睜不開,好幾天都泡在鼻涕堆裡面,不像是感冒卻充滿鼻音,有時候還會失去嗅覺,有沒有跟我一樣是過敏兒?那你就趕快來看看怎麼解決滿滿噹噹的鼻涕問題吧!

不少人瘦身會選擇吃代餐,代餐有用嗎?有不少人說會復胖,但也有人說不會復胖,怎麼吃才會達到自己想要

很多人也會問:我現在很痛,要用精油還是止痛藥?
⭐止痛藥和精油各有優缺點
✔精油屬於慢性,從你的各個系統中去調整
✔止痛藥屬於較快反應,直接去壓制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止痛藥也比較容易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
而精油則是可以去平衡、調節腸道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