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30年的專業師資|不可錯過的|好課程。好老師。好商品。

學苑好文

代餐很厲害,大家都瘋狂推薦,但不會復胖嗎?

  前陣子朋友跟我聊起減肥代餐的事情,現在市面上推出很多代餐,每天三餐中會有一兩餐用代餐包來取代,可以控制熱量攝取,所以那陣子不僅天天吃代餐包,甚至還會比較哪種更好吃,後來覺得差不多了就停下代餐包,但是復胖速度卻比吃代餐時間還要短,現在就開始乖乖運動,偶而吃代餐來控制一下熱量,身邊也有朋友陪她一起吃代餐,但是她朋友代餐吃法讓所有人驚愕不已,據說一餐就吃掉五六包代餐包,我朋友事後說:「這樣不就跟吃正餐熱量一樣嗎?而且還說自己吃不飽,所以一直吃,這樣沒問題嗎?」

  先了解代餐原理

  一日女性攝取卡路里約莫落在2000以內,男性則不要超過2500,小孩子則要用年紀來區別,尤其是進入青春期的17、18歲男性青少年可能都要3000卡路里左右,代餐包約莫一包會佔150-300卡路里之間,有別於一班正常餐飲大約5-600卡路里的確是可以控制住你每日熱量,市面上代餐很多樣化,如果才剛開始用代餐包控制熱量,初期一天也不能少於1200-1400之間,你不能讓身體要馬上適應,而是要緩慢讓身體習慣,選擇完全代餐的人並不建議一開始就這樣做,一開始先從部分代餐開始,因為代餐雖然只是讓你取代正餐,但是基本的營養攝取還是不能忽略喔!

  代餐要搭配什麼營養

  雖然現在代餐感覺營養做的很全面,但其實還是遠遠不足以撐起你一天所需,即使你覺得你可以,但你的身體不一定可以啊!部分代餐中取代一至兩餐中都要記得補充蛋白質、膳食纖維、適量碳水化合物等,而且一定要有足夠的水分且運動也要保持,不然之後就算停掉代餐復胖機率也是會很快喔,所以要吃代餐前建議可以先建立一些正確觀念,有些人會飲用蛋白飲作為補充,蛋白飲並不能時常攝取,畢竟在原形食物中還是有各種不一樣營養存在,而且也不要把蛋白飲當做一種保證與信仰,因為過多吃蛋白質還是會變胖喔。

  那精油可以輔助?

  其實在很多身材的文章中,我都有提到,今天就先從抑制食慾中下手,讓你可以配合代餐一起,做到正確和健康的方式一起維持好身材。

精 油

使 用 方 式

備 註

.薄荷+馬鞭草酮迷迭香+檸檬+芳樟醇百里香+植物油稀釋

每天可擦拭於腹部,並在掌心中嗅吸幾次

這方法最多連續15天,休息一周後再繼續,這方式是對抗想吃零嘴的慾望

.馬鞭草酮迷迭香+玫瑰天竺葵+檸檬+植物油稀釋

每天飯前半小時先擦拭在腹部和太陽神經叢位置,每天最多四次

第二種對抗想吃零嘴的慾望方式,如果不愛薄荷味道可以選擇這方式

 

精 油

作 用

.馬鞭草酮迷迭香

其中所含的馬鞭草酮,可以調節內分泌,在正負電子中,酮是屬於負的,所以可以針對神經系統做到調節,平息你想要暴飲暴食的心

.玫瑰天竺葵

可以調整血糖水平,有很多低血糖的人可以用這隻精油,而單萜醇和酯是為其提供了荷爾蒙和神經平衡特性,也讓大腦相信我們已經達到了繼續這一天所需的血糖水平,並通過信號抑制我們的食慾

.檸檬

檸檬烯做為主要的成分之一,如果外用的話可以用於橘皮組織上,再來就是醛類於檸檬中雖然含量很少,但還是能調節血清素做釋放,讓你的焦慮感降到最低


  不少人會搭配檸檬水+迷迭香或是把迷迭香放在沙拉、麵包上等,迷迭香好處就是可以分解脂肪,所以有些餐廳會提供檸檬泡水的飲用水,其實真的很貼心吧!有不少精油配方式推薦使用中性藥片服用,我並不鼓勵食用精油,要食用的話請直接和專業人士洽詢,最後為什麼我沒有介紹到丁香和肉桂?因為真的提太多次到底對抑制食慾有多好了,所以這部分本次文章中就沒有提到,所以各位在吃代餐的當下,真的不要忘記平時該攝取營養不要落下,該運動還是要乖乖運動不要逃避,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自己還年輕就這樣肆無忌憚消耗健康,還請各位把這篇文章用力分享給只想單靠代餐包想要苗條的好朋友,要減肥也要健康喔!

2023-09-20

相關文章
 

內分泌不要以為只發生在女性身上,男性也是會有內分泌失調狀況!內分泌就是荷爾蒙的分泌物,當內分泌開始失調其實就是給你一個警訊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轉變還是花粉來襲.鼻子一直都癢癢的,不是打噴嚏就是流鼻水,有時候連眼睛都癢得睜不開,好幾天都泡在鼻涕堆裡面,不像是感冒卻充滿鼻音,有時候還會失去嗅覺,有沒有跟我一樣是過敏兒?那你就趕快來看看怎麼解決滿滿噹噹的鼻涕問題吧!

很多人也會問:我現在很痛,要用精油還是止痛藥?
⭐止痛藥和精油各有優缺點
✔精油屬於慢性,從你的各個系統中去調整
✔止痛藥屬於較快反應,直接去壓制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止痛藥也比較容易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
而精油則是可以去平衡、調節腸道菌群

生完孩子後,不少人就會迫不及待想使用精油!但你要注意喔~並不是所有精油都適合哺乳期間使用,所以這時候都會建議媽咪們暫停使用,但有時候哺乳期是長達好幾年,有些精油非常溫和,但還是要注意你的小寶貝是否可以使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