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30年的專業師資|不可錯過的|好課程。好老師。好商品。

學苑好文

內分泌失調引起症狀.原來是激素

  上完了癌症芳療,可能很多人還沒有決定要不要來聽課,關於第一堂的激素課程,我們可以稍微來聊一下下!接下來聊的內容都和課堂中沒有完全關係,但可以當成入門款,看完後想要深入聽比較進階課程,可以再找我們報名聽錄播課程。各位對於激素理解是什麼?激素可以影響體內其他細胞活動的化學物質,平常存在於甲狀腺、卵巢、睪丸等地方,激素可以用很小的份量就能改變細胞的新陳代謝,我們很常說到的內分泌,就是指激素的分泌或是一種型態,所以常常聽到內分泌失調,其實就是激素失調或是荷爾蒙失調。

  哪些症狀跟激素有關?

  常遇到:疲累、焦慮、失眠、食慾、體重變化、新陳代謝、月經不順這些都和激素有關,一般來說內分泌失調會出現在更年期和青春期,只是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大,且作息、飲食都不正常狀況下,就會衍伸出其他問題,初步這些狀況發生時如果沒有及時改善,後面就會發生更多症狀喔!比如:多囊性卵巢、糖尿病、甲亢、甲減、巨人症、庫欣氏症、乳癌、生殖細胞癌(像是卵巢癌和睪丸癌都是這歸類)、子宮內膜癌等,這些都是受到激素影響會產生的疾病,打個比方,平時如果有月經不順狀況,甚至體重會無端增加,初期如果不在意,就有可能發展成多囊性卵巢,剛有說到激素會影響到體重變化,平常的飲食、運動都有正常,但體重變化太大就要注意,很有可能你的激素正在提醒你要注意身體!比如這幾年越來越多婦女同胞面臨大敵「乳癌」,乳房細胞如果有異常增生,就是受到雌激素的影響,乳癌的影響和月經有關係,初經來的早、停經較晚、第一胎生產年齡偏大,這些都是有可能造成乳癌高機率發生的風險,另外月經規則也要注意,如果很不規則也是有可能會比一般人高出四到五倍風險罹患乳癌,現代女性可能因為生活習慣問題,結果導致身體發育的早或是停經也比以前晚很多,有些人會避免遇上乳癌,會使用人為方式做到停經,藉此降低罹患風險。

  最基本改善內分泌失調辦法?

  當然還是不可少要改變作息,黃色和綠色食物都要多吃、魚油、維生素B5、減少咖啡因和酒精攝取,這些都是能維持內分泌平衡,另外可以吃85%左右黑巧克力,能做到減少體內壓力荷爾蒙喔!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大,所以也有學會適時放鬆,雖然沒辦法時刻擁有好心情,但可以透過自己喜歡做的休閒娛樂活動來達到放鬆,有氧運動也是可以讓細胞新陳代謝加速的方式之一,我甚至會建議各位有必要的話能尋求心理醫生,心理醫生不僅可以調整心理狀態,也能從心理醫生那邊聽到相當不錯建議,這幾個月在路上逛著也發現身心診所的比例也來的多,雖然不能代表現代人對於身心診所的依賴,但可以發現這就是隱性需求喔。

  如何平衡激素?

  幾百年來,精油陪伴許多生命週期,現在很多人也會使用精油來調節身體,平衡激素除了靠醫生的藥物,雙管齊下方式還能使用精油一起,最簡單的就是拿快樂鼠尾草和植物油稀釋後可以安摩小腹,讓激素和情緒可以逐漸平衡,也可以用快樂鼠尾草、羅馬洋甘菊、真正薰衣草,並搭配山金車浸泡油做按摩,針對經前症候群和更年期障礙,可以用馬鞭草酮迷迭香、檸檬馬鞭草、玫瑰天竺葵並搭配植物油,每天最多一至兩次的腹部、背部兩處地方按摩,按摩七天後休息,在調節過程中你的心情也會有所調整,各位最不陌生就是月見草油,現在很多商店都有販售食用的月見草油,也可以直接單擦在身上,主要月見草油有助於調節雌激素或黃體酮等激素的產生,不規則的經期讓你如果很痛苦,月見草油會是你的好朋友喔!

  已經有激素疾病是不是不能用精油了?

  激素調節身體大部分功能,像是生長、代謝、發育等,內分泌如果被外來的激素受到異常刺激的干擾,可能會讓激素失去平衡,過高過低都不是好事!只要發生了激素依賴性,我們有很多精油都要停止使用,因為精油是由許多能夠作用於我們身體的化學分子組成的物質,其中一些分子具有類似於激素結構的結構,比如說:快樂鼠尾草精油中的香紫蘇醇,這分子的結構類似雌激素,這分子只要能與特定的雌激素受體結合,就能表現出像是雌激素的訊號喔,當你因激素問題而產生疾病那就要避免就是激活雌激素功能的分子出現!比如側柏醇百里香、洋甘菊、大西洋雪松、甜茴香、綠薄荷、綠花白千層、快樂鼠尾草、廣藿香、肉豆蔻等這些都要避開,或是聽從專業人士指導才能使用!激素是很敏感,已經有癌症疾病還使用精油,不熟悉情況下就是和身體開玩笑。

  激素產生疾病遠遠不止這些,法系芳療一直以來都是秉持著科學與研究精神,並且和現在的醫學結合,讓你在生活中使用的精油不止於此,可以調整身體狀態、平衡身心,甚至更進一步協助身體去改善某些狀況,有些人會因為過於緊張造成汗腺發達,排汗異常也和激素脫離不了關係,這時候可以用一些特定精油放鬆神經,長期使用也能協助你的身體不會因過度緊張造成某些功能失調,癌症課程中會介紹更多不同類型症狀,外師課程都有翻譯老師和場外筆記,不用擔心聽不懂,隨時有問題都能和我們做聯繫詢問。

2023-03-17

相關文章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轉變還是花粉來襲.鼻子一直都癢癢的,不是打噴嚏就是流鼻水,有時候連眼睛都癢得睜不開,好幾天都泡在鼻涕堆裡面,不像是感冒卻充滿鼻音,有時候還會失去嗅覺,有沒有跟我一樣是過敏兒?那你就趕快來看看怎麼解決滿滿噹噹的鼻涕問題吧!

不少人瘦身會選擇吃代餐,代餐有用嗎?有不少人說會復胖,但也有人說不會復胖,怎麼吃才會達到自己想要

很多人也會問:我現在很痛,要用精油還是止痛藥?
⭐止痛藥和精油各有優缺點
✔精油屬於慢性,從你的各個系統中去調整
✔止痛藥屬於較快反應,直接去壓制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止痛藥也比較容易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
而精油則是可以去平衡、調節腸道菌群

生完孩子後,不少人就會迫不及待想使用精油!但你要注意喔~並不是所有精油都適合哺乳期間使用,所以這時候都會建議媽咪們暫停使用,但有時候哺乳期是長達好幾年,有些精油非常溫和,但還是要注意你的小寶貝是否可以使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