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30年的專業師資|不可錯過的|好課程。好老師。好商品。

學苑好文

接種疫苗後可以用精油嗎?

  最近大家動起來打疫苗了嗎?其實不論什麼樣的疫苗,只要能保護自己都是好疫苗,但疫苗難免會有副作用,源自於每個人體質、狀況不一樣,疫苗副作用包含注射部位疼痛、疲倦、頭痛、肌肉痛、關節痛、發燒畏寒等情況,常見打完疫苗後都會交代要喝大量的水,建議是喝1800-2000c.c.左右,另外可以多補充維生素C,可以減少不舒服感覺,當然有些文章甚至會推薦你吃個普拿疼,上過止痛聖經同學應該都會明白止痛藥其實不建議,如果你真的已經痛到不行那就不要想太多,該吃還是得吃喔!打完疫苗後通常都要等14天左右才會開始產生抗體,打完疫苗後還是要做好防疫工作,畢竟疫苗不是萬靈藥,打完不會再得病,在這期間可以吃點雞湯、大骨湯等,這些都是相當不錯的抗炎食物,另外洋蔥、大蒜都含有大量益生菌,腸道好菌的養分來源之一,腸道健康免疫力就能提升喔!

  那打完疫苗後,不舒服狀況我們可以用精油嗎?基本上要注意孕婦、哺乳期、癲癇、孝喘還是要避免使用精油!有人問過:「冬青、山金車浸泡油適合嗎?因為打完後肌肉好痠痛喔!」雖然它們本身是運用在肌肉痠痛、僵硬等狀況,可是打疫苗是屬於肌肉注射方式,並非是你透過運動、劇烈活動情況下產生肌肉問題,而且這兩種都是含有抗凝特性,不建議在打完疫苗後馬上使用。好吧!剛打完針後開始覺得疼痛了,基本上可以選擇局部使用的鎮痛、抗炎、放鬆精油,比如真正薰衣草、檸檬尤加利、月桂,這三種精油可以用甜杏仁油去做混合,大約每次用量三到四滴,輕輕按摩直到吸收為止,每天可重複塗抹四次左右,兩天後觀察疼痛是否有所減緩。如果開始頭痛,那可以選擇月桂和黑雲杉,月桂可以做到免疫調節,去重新調整你的免疫系統,如果搭配苦橙葉能幫助身體鎮靜、休息等,建議使用方式則是選擇基礎油混合後,每天六次,每次五滴方式塗抹胸部或背部直至吸收為止;另外也能選擇接骨木糖漿,根據許多科學研究指出接骨木本身能減輕比如發燒、頭痛等症狀,主要原因是含有天然生物類黃酮,那什麼是生物類黃酮?主要會在植物和花中找到這些成分,通常會在維他命C營養補充品中發現它們的存在,其他含有生物類黃酮為柳橙、檸檬、葡萄柚、櫻桃、橘子、木瓜、胡椒、甘藍等,另外生物類黃酮有一個對身體還不錯的影響是:可以增加血管彈性、防止血栓形成、腦中風、防止老人痴呆等。

  如果打完疫苗後覺得非常焦慮,畢竟可能受到許多時事影響擔憂打完疫苗後發生事情,基本上會推薦使用檸檬香蜂草,抗焦慮是非常有名之外還能鎮靜舒緩,當壓力起來就會伴隨噁心、胃痛、腹脹等,檸檬香蜂草的香氣可以緩解這些症狀,但是有甲狀腺功能減退和青光眼的人就不要使用這支精油!可以搭配真正薰衣草、苦橙葉、綠橘或是甜橙等精油,這些都是能抗焦慮、鎮靜,可以單獨或是混合後做擴香使用,或是稀釋後用一滴在手腕上用嗅吸動作,搭配柑橘類精油要記得有八小時時間不能暴露在紫外線下,畢竟是光敏性精油。

  最後打完疫苗的你,不遺餘力繼續對抗吧!緊接著防疫方式可以參考羅文沙葉和茶樹,裡面所含的1,8-桉樹腦、萜品烯-4-醇可以預防病毒,兩種精油混合後每天可以使用兩滴在手腕內側做嗅吸,每天可使用三次,三周後要休息一周!如果想搭配基礎油,可以選擇黑種草油,黑種草油可以強化免疫系統、調節免疫失衡狀態;現在大家都會使用乾洗手,出門在外也很方便,可以選擇75%酒精40ml,搭配茶樹、羅紋沙葉、黑種草油,並且加上30ml茶樹純露或是蘆薈凝膠


  病毒無孔不入,我們可以用精油做到相當不錯防疫效果,可是一旦生病了請不要拖延馬上就醫,畢竟精油只是生活中的輔助,他可以加強我們身體系統,但也不會是萬靈藥!所以不要一窩蜂只是為了安心而瘋狂使用精油,精油是是雙面刃,任何使用方式都要適可而止喔!

2021-07-19

相關文章
 

內分泌不要以為只發生在女性身上,男性也是會有內分泌失調狀況!內分泌就是荷爾蒙的分泌物,當內分泌開始失調其實就是給你一個警訊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轉變還是花粉來襲.鼻子一直都癢癢的,不是打噴嚏就是流鼻水,有時候連眼睛都癢得睜不開,好幾天都泡在鼻涕堆裡面,不像是感冒卻充滿鼻音,有時候還會失去嗅覺,有沒有跟我一樣是過敏兒?那你就趕快來看看怎麼解決滿滿噹噹的鼻涕問題吧!

不少人瘦身會選擇吃代餐,代餐有用嗎?有不少人說會復胖,但也有人說不會復胖,怎麼吃才會達到自己想要

很多人也會問:我現在很痛,要用精油還是止痛藥?
⭐止痛藥和精油各有優缺點
✔精油屬於慢性,從你的各個系統中去調整
✔止痛藥屬於較快反應,直接去壓制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止痛藥也比較容易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
而精油則是可以去平衡、調節腸道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