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30年的專業師資|不可錯過的|好課程。好老師。好商品。

學苑好文

單方精油介紹.綿毛大薰衣草


  關於薰衣草禮盒,各位最疑惑、最想知道的綿毛大薰衣草來囉!在國際上綿毛大薰衣草資料是少得可憐,但綿毛大薰衣草和其他薰衣草種法差不多,只要排水良好的土壤都種得活,另外綿毛大薰衣草相當抗旱和抗寒!不過綿毛大薰衣草並不喜歡過於潮濕的土穰,一旦成熟後其實就不用太常澆水,棉毛薰衣草葉片與莖上佈滿了許多銀白色柔軟的毛,所以看起來相當可愛!夏季是它的開花季節,綿毛大薰衣草香氣相當優美,是許多香水中會放的味道,而且連蜜蜂都很喜歡它的香氣!


  綿毛大薰衣草本身富含樟腦、薰衣草醇,可以抗卡他性黏液,卡他是希臘語,意思是向下流出或是滲出的意思!卡他性炎常發生於黏膜、漿膜、締結組織等,卡他性炎主要是侵犯黏膜表面,會有紅腫熱痛,並且有膿性黏液分泌,其中漿膜會分泌少許漿液,漿膜分布在食道、腸胃等記方,其中食道如果感染卡他性炎,漿液有可能會滲出過多導致喉頭水腫的問題,又被稱為喉頭漿液性炎。另外綿毛大薰衣草還有一個功用就是抗痙孿性肌肉萎縮,痙攣是會造成癱瘓的反應之一,是一種嚴重不可控制的運動,痙攣很容易造成脊髓損傷,也很容易造成缺氧性腦傷害、腦外傷等狀況,痙攣過度的話會造成肌肉持續收縮,會讓肌肉僵直、肌肉或肌肉群過度緊張異常,所以相當容易有肌肉萎縮狀況喔!不過痙攣不全然是壞事,有些人會利用痙攣保持肌肉緊張來改善停滯不前的訓練,且有助於維持骨頭強度。綿毛大薰衣草甚至可以作為運動員最佳選擇的放鬆精油,針對肌肉抽筋是一個非常不錯的精油,但因為豐富酮類(高達約莫40%),不建議孕婦、幼童、嬰兒、哺乳期婦女做使用。



  綿毛大薰衣草拉丁學名:Lavandula lanata,棉毛薰衣草有些人喜歡用來放在烘培上,不僅香氣足夠,就連外觀上也能非常的漂亮,最後2019年神經課程中,貢爺有介紹到綿毛大薰衣草,有特別提到綿毛大薰衣草是薰衣草家族裡面薰衣草醇含量高,所以針對抗感染病症都是相當有效(比如支氣管炎、傳染性疾病等),至於今年會不會再度介紹到綿毛大薰衣草,我也說不準!不過綿毛大薰衣草各方面來說都非常優秀,2021年7月9日開課的神經系統Part1就拭目以待囉!

<未完待續......>


2021-07-09

相關文章
 

內分泌不要以為只發生在女性身上,男性也是會有內分泌失調狀況!內分泌就是荷爾蒙的分泌物,當內分泌開始失調其實就是給你一個警訊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轉變還是花粉來襲.鼻子一直都癢癢的,不是打噴嚏就是流鼻水,有時候連眼睛都癢得睜不開,好幾天都泡在鼻涕堆裡面,不像是感冒卻充滿鼻音,有時候還會失去嗅覺,有沒有跟我一樣是過敏兒?那你就趕快來看看怎麼解決滿滿噹噹的鼻涕問題吧!

不少人瘦身會選擇吃代餐,代餐有用嗎?有不少人說會復胖,但也有人說不會復胖,怎麼吃才會達到自己想要

很多人也會問:我現在很痛,要用精油還是止痛藥?
⭐止痛藥和精油各有優缺點
✔精油屬於慢性,從你的各個系統中去調整
✔止痛藥屬於較快反應,直接去壓制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止痛藥也比較容易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
而精油則是可以去平衡、調節腸道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