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30年的專業師資|不可錯過的|好課程。好老師。好商品。

學苑好文

寵物可以使用精油嗎?

  八月份的寵物芳療課程報名了嗎?很多人真的很期待這門課程,總覺得可以用在人類身上,動物應該也是沒問題,像是我自己就養狗,學苑內則是有三隻貓,長時間下來已經把寵物當成家人一般,如果它們能平安健康亦是最大的福氣!精油是非常天然方式,但是我們不能逼著動物去吸入,而是要緩緩、保持距離方式開始讓動物習慣,我之前剛用精油的時候,家裡養的吉娃娃就非常不喜歡,每次來到房間轉頭就走,但你不能逼著把它抱進來,慢慢地它逐漸習慣,後面就跟以前一樣自然而然,這過程大約是一個月左右,一開始就使用擴香,逐漸你可以安撫寵物情緒時也能滴一些精油在身上,不過千萬不能讓他們吃到精油,對寵物來說精油絕大部分還是有毒性,若是你的寵物懷孕或哺乳,就不要讓精油和他們接觸喔。

  茶樹在寵物身上有絕佳的防禦能力,針對貓和狗都有不錯的效果,能對付微生物、真菌、病毒、寄生蟲,茶樹搭配基礎油可以用一滴滴在寵物舔不到的地方,比如脖子肉、耳朵後面、前胸區等,如果茶樹不小心讓寵物舔到,是會出現體溫過低或是神經系統症狀,雖然茶樹對寵物來說非常好用,但更要注意!如果針對一些平時有皮膚問題的狗狗們,比如搔癢、紅腫等,倒是可以調製專屬寵物狗的洗髮精,大約250ml調配量,加入天竺葵、真正薰衣草、羅馬洋甘菊(或是穗花薰衣草)、藍艾菊總數16滴精油,替狗狗們洗澡的確不容易,所幸家裡養的是小型犬,不論怎麼樣都還是有辦法放到澡盆內開始搓洗,中大型犬就要費點力氣,有時候可能遇上溝通無效,還要衝出突圍的窘境!另外,各位應該都會遇到相當頭痛問題就是跳蚤或蜱蝨,我以前剛養吉娃娃的時候對抗了快十個月的跳蚤問題,那時候還沒有接觸精油,但是醫生建議了相當不錯方式,那現在推薦方式是貓或狗都適用,但要嚴格遵守劑量,畢竟它們嗅覺很敏感!你可以在每一次洗澡時擠出洗髮精的份量內加一滴檸檬草,對寵物肌膚來說也是相當溫和,不會起到敏感作用。

  關於狗狗部分,可以使用羅勒、肉桂、大西洋雪松、義大利永久花、玫瑰草、羅文沙葉、馬鞭草酮迷迭香,羅勒可以抗感染,如果狗狗有拉肚子症狀,羅勒是可以改善腸胃症狀,大西洋雪松則是可以抗發炎和驅逐蟲害,義大利永久花對於一些受傷部位可以達到相當不錯的癒合效果,羅文沙葉大家都很熟,可以用於抗病毒也能針對呼吸道使用,以上都可以先做擴香或是用基礎油去稀釋使用,三個月以下、哺乳期、懷孕的寵物都不能使用精油,而寵物體型大小決定精油使用量,吉娃娃的份量絕對不會和黃金獵犬的量是一樣多的,這部分就讓各位上課時去解鎖吧!再來是貓咪,很多文章都會跟你說貓咪最好不要使用精油,其實貓咪還是可以,貓咪比起狗來說不容易代謝掉精油,這點其實可以發現不論是人類還是哺乳類動物只要任何化合物進入體內,就會透過肝臟代謝!尤其是酶促反應會發生轉化,化合物溶解後會更容易代謝出來,但是貓咪沒有葡萄醣醛酸轉移酶,而酚類化合物的轉化和消除是必要的,大部分酚類會在精油中發現,所以貓咪會代謝得很慢,如果吸收太多精油反而會造成貓咪的肝臟負擔,在針對貓咪用精油上,需要更加小心一些!不論是狗還是貓咪有一種共同器官,被稱為雅各布森器官,通過感知信息素等化學物質來工作,從肛門腺體會散發出來酸性物質,這信息素會讓動物彼此知道你現在心情好不好?有沒有吃得好又健康?所以不要在疑惑自家寵物為什麼這麼愛聞屁屁了,相當於人類世界初次見面時會打量對方的一種概念囉!

  這邊就分享一些日常你會較常用到的寵物精油配方,貓砂異味可以用超級醒目薰衣草、薄荷、檸檬、歐洲赤松用擴香方式在貓沙附近或是想除臭地方擴香約莫10-15分鐘,如果沒有擴香設備則可以用小棉球,但要記得不要讓寵物舔到,選擇超級醒目薰衣草可以對抗寄生蟲同時,也能嚇跑那些想要寄住在寵物身上的昆蟲們,檸檬可以加強醒目薰衣草和薄荷的做葉,並將本身的抗菌性淨化空氣喔,歐洲赤松則是可以調整空氣品質。如果你已經幫寵物洗了除蟲澡後,還是會看到跳蚤蜱蝨,那就代表你要把家裡環境裡裡外外都要清潔一遍了,可以用30ml噴瓶選擇茶樹、真正薰衣草、丁香、檸檬草、25ml的75%酒精,搖勻後噴地墊、垃圾堆、狗籠子、狗床鋪等地方;最後,狗狗的風濕病會造成關節疼痛,可以選擇冬青、檸檬尤加利、樟腦迷迭香、歐洲赤松,最後和聖約翰草浸泡油混合,每天約莫5-6滴按摩寵物關節疼痛部位2-3次,連續七天後觀察,但是冬青本身含有水楊酸甲酯,使用前要先確保寵物不會過敏,冬青成分中的水楊酸甲酯是屬於萜烯酯一種,酯類特性就是抗炎,並且能針對促炎酶的抑制,所以是一種極好的經皮吸收鎮痛劑,讓血管能擴張增加血液流動,就能達到緩解疼痛的作用囉!


  八月份的寵物芳療課程會帶到更深入話題,線上錄撥可以隨時隨地都能觀看,自己安排好時間就能開始上課!有機會待開課後就來分享一下部分課程的心得,課程詳細資訊:芳香學苑之寵物芳療課程

2021-07-31

相關文章
 

內分泌不要以為只發生在女性身上,男性也是會有內分泌失調狀況!內分泌就是荷爾蒙的分泌物,當內分泌開始失調其實就是給你一個警訊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轉變還是花粉來襲.鼻子一直都癢癢的,不是打噴嚏就是流鼻水,有時候連眼睛都癢得睜不開,好幾天都泡在鼻涕堆裡面,不像是感冒卻充滿鼻音,有時候還會失去嗅覺,有沒有跟我一樣是過敏兒?那你就趕快來看看怎麼解決滿滿噹噹的鼻涕問題吧!

不少人瘦身會選擇吃代餐,代餐有用嗎?有不少人說會復胖,但也有人說不會復胖,怎麼吃才會達到自己想要

很多人也會問:我現在很痛,要用精油還是止痛藥?
⭐止痛藥和精油各有優缺點
✔精油屬於慢性,從你的各個系統中去調整
✔止痛藥屬於較快反應,直接去壓制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止痛藥也比較容易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
而精油則是可以去平衡、調節腸道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