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30年的專業師資|不可錯過的|好課程。好老師。好商品。

學苑好文

你的疼痛怎麼辦?精油?止痛藥?該怎麼選擇?


  前陣子止痛聖經課程開始了,止痛聖經是一位執業40年的專業藥師所撰寫,也是法國芳療的權威。丹妮兒認為健康是一種平衡,所以她彙整了許多建議,從調整飲食、提升環境整潔等,或是使用一些比較簡單的精油配方,大約有80%情況下會得到改善。介紹到這邊各位可以去搜尋這本書,千沛老師以這本書作為基礎,來更清楚講解關於精油與身體之間的機制,那就來簡單聊一下目前三堂課程中其中一堂的症狀解說與簡單帶給你一些可以用的精油介紹,如果覺得我分享心得上不是很清楚,都可以在底下留言處提問,或是來加入止痛聖經課程喔!



  類風濕性關節炎,這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不一定只影響關節,也會影響身體其他部位!最常見就是手、手腕、足部小關節等,隨著時間推移就會開始從肩膀、肘部、頸部、下巴、臀部、腳踝等也逐漸會受影響喔,而且這狀況女性發病率會比男性還要多出三倍,最初症狀會出現在40-60歲之間,甚至有研究指出碳酸飲料其實會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風險提高,初期症狀可能會有手部關節對稱性腫脹、疼痛,早上特別僵硬,而且僵硬狀況會持續一小時,最明顯就是手指彎曲變形!女性之中尤其是癮君子、肥胖、有類風溼性關節炎家族史的人都是高風險群;平時我們關節內部會有滑膜,它會製造一種流體能幫助潤滑關節,受到自身免疫攻擊的時候,滑膜會變厚,且產生過多異常炎症酶的液體,這種酶會攻擊整個關節、軟骨、肌腱和骨骼!酶又稱為酵素,是屬於催化劑的一種,其實這很重要,以後也會很常看到關於XX酶之類的名稱喔~類風溼性關節炎並不會致命,但會讓你的生活品質降低,也因為這是免疫系統疾病,有可能是因為腸道菌群失衡,所以才導致炎症、免疫系統失調等,所以這些都可以多多注意喔!



  那發生這樣的疼痛,我該用精油?吃止痛藥?止痛藥有好處也有壞處,相對來說止痛藥的藥效非常快速!可以輕易暫時壓下疼痛,但吃多了止痛藥可能會破壞腸道菌群,腸胃絨毛就沒有辦法發揮很多功能,讓好菌流失、壞菌變多。精油呢?精油會比較慢,但它能做到更長時間的舒緩、鎮靜、麻醉等感覺,在使用的時候也會讓免疫跟著提升,目前我還是推薦塗抹、熏香、嗅吸等,吃精油其實要經過非常專業的培訓、專業人員建議與陪伴下才可以做這件事情,如果你並沒有這樣背景或是沒有深入學習就請不要輕易嘗試!另外,每個人的症狀不一樣,所以止痛藥或精油會有不一樣的速度問題,但是已經痛到沒辦法慢慢等了,那就同步使用吧!吃止痛藥同時就搭配精油做為輔助一起,這樣時程說不定也可以變短,原本你可能要吃半年的止痛藥,同步進行下是有可能可以縮短,可能只要三個月、四個月就可以恢復


  那類風濕性關節炎有哪些推薦精油呢?主要可以考慮酯類精油,冬青、義大利永久花、超級醒目薰衣草等,這些精油最主要是抗發炎、止痛、鎮定和緩和情緒等,而止痛聖經裡面推薦精油還有一個是胡椒薄荷,胡椒薄荷其實大部分分類會放在單萜醇,但為什麼在這邊會分在酯類?我們把胡椒薄荷的化學拆開來看,它部分有40%主要都是薄荷腦,25%薄荷酮,還有一點點的酯類喔,那就是含有8%的乙酸甲酯,而胡椒薄荷可以做到平衡消化系統與神經、抗發炎、抗痙攣等;冬青針對炎症是非常出類拔萃的精油,它有超過95%的水楊酸甲酯,還記得前面有說到類風濕性關節炎是因為滑膜增厚,導致關節活動度降低,水楊酸甲酯會抑制這些介質的作用並且限制炎症!但是冬青最大禁忌就是有在使用抗凝血劑者是不能使用,以及七歲以下孩童、嬰兒也不可以用;超級醒目薰衣草中有含39%芳樟醇,能鎮靜和局部麻醉,該分子能直接調節滑膜,並且局部麻醉就能緩解疼痛!裡面含有的樟腦成分還能加強水楊酸甲酯的作用,並且可協同抗炎作用讓不良影響降低;義大利永久花其實不止是丹妮兒最愛的精油,也是千沛老師非常喜歡精油,不過價格上也相對來說不便宜,所以要注意拉丁文:Helichrysum italicum subsp. italicum,有腫脹感可以使用義大利永久花,可以抗發炎也能止痛,再加上義大利永久花擁有雙酮,不僅有單萜醇優點,還能化瘀、化解黏液,所以老人、小孩都相當適合使用喔!



  最後分享一下類風濕性關節炎可以使用這樣配方,冬青、醒目薰衣草、檸檬尤加利並搭配基礎油,檸檬尤加利的香茅醛可以提供鎮痛和肌膚舒緩而聞名,如果手邊沒有義大利永久花,檸檬尤加利是不錯的首選之一,至於調配的%數要記住身體部分不要超過5%,那每天三到五滴按摩疼痛關節一分鐘,每天重複三次連續七天;假設你都沒有上述精油,乳香也是可以考慮,乳香有精油之王美稱,有抗發炎、改善腸道、舒緩壓力等等,可以用一湯匙的植物油並滴入5滴的乳香,每天兩次按摩疼痛關節位置。


  當然啦,止痛聖經課程不止是只講解這個症狀,其實是非常多元的病症來做一個綜合的分析講解,並且帶你認識更多精油的針對與禁忌性,或許你手邊有許多精油,但你可以透過這課程更了解、更活用使用他們喔。


2021-06-24

相關文章
 

內分泌不要以為只發生在女性身上,男性也是會有內分泌失調狀況!內分泌就是荷爾蒙的分泌物,當內分泌開始失調其實就是給你一個警訊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轉變還是花粉來襲.鼻子一直都癢癢的,不是打噴嚏就是流鼻水,有時候連眼睛都癢得睜不開,好幾天都泡在鼻涕堆裡面,不像是感冒卻充滿鼻音,有時候還會失去嗅覺,有沒有跟我一樣是過敏兒?那你就趕快來看看怎麼解決滿滿噹噹的鼻涕問題吧!

不少人瘦身會選擇吃代餐,代餐有用嗎?有不少人說會復胖,但也有人說不會復胖,怎麼吃才會達到自己想要

生完孩子後,不少人就會迫不及待想使用精油!但你要注意喔~並不是所有精油都適合哺乳期間使用,所以這時候都會建議媽咪們暫停使用,但有時候哺乳期是長達好幾年,有些精油非常溫和,但還是要注意你的小寶貝是否可以使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