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30年的專業師資|不可錯過的|好課程。好老師。好商品。

學苑好文

懷孕是不是就會產生出妊娠紋呢?

  只要短時間內快速將皮膚擴張開來,不論肥胖或是懷孕,這些狀況都有幾個轉有名詞:妊娠紋、生長紋肥胖紋等,其中女性最害怕聽到就是妊娠紋,畢竟妊娠紋發生機率約莫六至八成,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那我們先來了解最基本為什麼會有妊娠紋,妊娠紋最主要是真皮層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斷裂,母體吃的營養都會先儲存成脂肪,所以就會導致皮下脂肪增厚,並且隨著胎兒長大、羊水增加,子宮就會更著擴大,表皮延展性是一定有,但是就像是橡皮筋一樣,持續拉緊一段時間後就會突然斷掉,這就是妊娠紋的發生,通常發生妊娠紋的機率是在懷孕中後期,不論妊娠紋、肥胖紋或生長紋變化過程都是固定,而妊娠紋會分布在肚子、胸部、大小腿、臀部等地方,但是皮膚擴張紋路產生機率其實也是跟先天因素有關喔!是不是萬萬沒想到?怎麼都逃不過天生?像我之前太胖了~後來瘦下來結果就有肥胖紋產生,這件事情在我家人身上是可以看到的,那除了先天遺傳、基因之外,還有青春期荷爾蒙改變、懷孕、內分泌的疾病都會讓真皮層變脆弱喔!而且只要你媽有,很大機率你以後將來懷孕也會有,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年紀也是一個關鍵點,原因在於大家覺得年輕點生比較好,因為恢復力比較快這件事情也不假,但是越年輕生其實妊娠紋發生率會比較高喔!但是高齡產婦也有其他風險,所以妊娠紋是後天可以改善的事情,還是不要想太多囉。

  根據研究擦點霜類、油類產品可以降低發生率,另外請勿讓體重增加太快、水分也要適量攝取、多多補充蛋白質、維生素C和E以及多吃點天然膠質食物,懷孕期間可以做運動,但沒有必要補充過多高單位的膠原蛋白,飲食中就有不少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務必適當補充喔!塗抹產品要等三個月以後等胎兒穩定,網路上非常多苦杏仁油、玻尿酸、橄欖油等等等都說有感和妊娠紋說再見,這些我也不能說有沒有,因為在很多研究中都還在觀察階段,但是這些產品能按摩肌膚也能保濕,或是問問醫生有沒有更好建議啦!

  比較溫和的選擇,就連未滿三個月的孕婦也能使用是玫瑰果油和大麻籽油並配上30g乳木果油,大麻籽油裡面對精神作用的成分並不存在,內含維生素E,可以保護肌膚免受自由基的傷害,大麻籽油針對寵物營養則是可以針對皮毛和關節健康,另外大麻籽油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但建議不要加熱內含亞麻油酸,低溫食用是最好喔!因為這配方並沒有精油,孕婦也可以放心使用,混合後可以塗抹在妊娠紋範圍上,製作前要先用低溫把乳木果油融化,並加入兩種植物油,最後在冰箱中冷藏一小時,每天可以使用一次塗勻吸收;另外推薦可以選用玫瑰果油、小麥胚芽油、月見草由、澳洲堅果油,從懷孕初期就可以使用在臀部、腹部等地方;但如果你已經不是孕婦,也不是哺乳期婦女,則是可以準備義大利永久花、真正薰衣草、白千層再配上9ml玫瑰果植物油,整體約莫10ml份量,每天塗抹兩次,每次三到四滴!義大利永久花最近真的很常看到,成分中有義大利酮大約有1-15%,可以幫助肌膚修整細胞喔,而真正薰衣草可以支援義大利永久花,其中包含乙酸芳樟酯、芳樟醇、β石竹烯這三種成分讓妊娠紋說再見。那一般人對於生長紋、肥胖紋狀況則是可以用一滴天竺葵和四滴植物油混合後,每天兩次持續三周,記得要休息一周觀察有需要再繼續使用!

  而且用純植物油製作出來,其實也可以順便保養唇部當潤唇膏,乳木果油我媽就直接買來擦拭在乾燥肌膚上,也拿來用作護唇膏,保濕度相當不錯,萬用配方可以選乳木果油、小麥胚芽油、玫瑰果植物油,記得材料混合後先放入冰箱幾分鐘,拿出來後用打蛋器混合,這樣步驟大約重複幾次就可以獲得較濃稠的質地,裝在罐子內後每天都可以使用,不論什麼紋路都是令人感到困擾,但只要認真保養,其實也是可以慢慢淡化,最主要還是要控制飲食喔,因為紋路產生都逃不過體重迅速增加狀況。

2021-07-31

相關文章
 

內分泌不要以為只發生在女性身上,男性也是會有內分泌失調狀況!內分泌就是荷爾蒙的分泌物,當內分泌開始失調其實就是給你一個警訊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轉變還是花粉來襲.鼻子一直都癢癢的,不是打噴嚏就是流鼻水,有時候連眼睛都癢得睜不開,好幾天都泡在鼻涕堆裡面,不像是感冒卻充滿鼻音,有時候還會失去嗅覺,有沒有跟我一樣是過敏兒?那你就趕快來看看怎麼解決滿滿噹噹的鼻涕問題吧!

不少人瘦身會選擇吃代餐,代餐有用嗎?有不少人說會復胖,但也有人說不會復胖,怎麼吃才會達到自己想要

很多人也會問:我現在很痛,要用精油還是止痛藥?
⭐止痛藥和精油各有優缺點
✔精油屬於慢性,從你的各個系統中去調整
✔止痛藥屬於較快反應,直接去壓制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止痛藥也比較容易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
而精油則是可以去平衡、調節腸道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