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30年的專業師資|不可錯過的|好課程。好老師。好商品。

學員心得

在芳療的路上,你我並不孤單 | 林汶旋 | 影響力計畫見證心得採訪




Q.學習精油與芳療的契機?

大家好,我是來自馬來西亞吉隆坡的Ade,我的中文名字叫林汶旋。

我是一個退休人士,今年55歲,在疫情爆發的時候就已經離開職場了。

因為我跟我先生很喜歡進行旅遊,由於長時間的旅遊,無法同時兼顧工作,因此選擇退出職場,開始退休生活。

2020年遇到新冠疫情,沒有工作在家閒的發荒,所以就找了一些有興趣的事情在網上學習。非常幸運的遇到了芳療這個領域。最初是從IFA證照開始,在今年5月也獲得了IFA的認證。

剛好今年有機會參加台灣的芳香學苑課程,也非常高興能夠在這次課程後來分享我的經驗。



Q.此次參與『芳香學苑的書課』課程中妳學習到了什麼?

關於剛剛的課程,麗華老師講得非常生動,我可以很正確地認識純露、植物油和精油的搭配方法,以實現最有效的效果。

Q.會將精油與芳療知識在生活中運用嗎?

剛好最近我在處理年長者的疼痛個案,希望可以透過剛剛學習的內容來應用在這個個案上,而且再加上家中有年長的先生和四隻可愛的小貓咪寵物們,我也想要將芳療融入我的生活應用於他們身上。

Q.為什麼選擇通過「上課」學習精油與芳療?

之前有去書店買了一些書籍,但書上的精油種類跟配方等等並不是我日常會使用的。

所以我開始思考,我想要學習的是如何在我的生活中應用精油,以確保我可以安全地使用精油。例如:對於擁有高血壓、吸煙習慣的我先生很容易會咳嗽,或是因年紀大導致的肌肉痠痛的情況,我就可以使用天然的精油芳療來緩解他們的症狀。

Q.若精油只是興趣,妳覺得有考取證照的需要嗎?

其實我最一開始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擁有知識和系統性地安全使用精油,而不是取得認證。

但在這期間老師們的鼓勵激勵著我,於是讓我堅定了考取認證的決定,我決定在接下來的兩三年內取得相關的認證,並且希望這個證照在將來能夠對於我想要開設自己的工作坊有所幫助!

Q.在選擇課程時的考量因素有哪些?

在選擇課程時,最主要的考慮因素是提供課程的機構是否經過有關單位的認證,師資是否優秀,以及課程是否提供考照認證。因為我想為未來開設工作坊做好準備,並確保經過的是有認證的課程。


Q.參與此次課程的最大收穫?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芳香學苑的課程,我覺得每一位老師都準備充足,講解的非常生動,簡單易懂,很適合精油小白們來參加,我非常感謝芳香學苑提供這些課程,這些課程可以讓芳療初學者更有信心地繼續學習。還有,我也希望芳香學苑的老師們能夠推薦一些芳香相關的書籍,並開設更多不同的課程!

Q.給新學員的建議與鼓勵

除了投資書籍外,更要去實際應用所學,就像我一開始買了很多書籍,例如白皮書跟精油寶典,但它們買來後一直塵封在書櫃上哈哈,透過上課參與課程,讓老師來引導我們如何更有效地使用這些書籍,因為書本其實本身是死,需要透過實際的去應用才能讓他的價值發會出來。

所以在此跟大家推薦千萬不要吝嗇於去投資書本跟精進芳療課程唷!


我希望這次的採訪可以激發更多想在芳療領域深耕的初學者。多參加課程,多與他人交流,不同的國度有不同的文化和精油使用觀點。透過交流互相勉勵,我們可以在芳療的道路上更有信心地前進,讓大家知道,在芳療的路上,你我並不孤單



2023-10-12

 

上過芳香學院的國際專題課程,感受到學院老師和同仁的用心,不是只有為取證而取證,而是讓我們學懂精油。 加上能與線上課程搭配,讓學習這件事很持續和即時化。

—台灣學生 Allie—

我現在是NAHA認證的Level 2芳香療法師,上這個課程對我來說打開了我一個全新的世界。我不僅了解精油如何幫助人的情緒感覺,它實際上可以幫助緩解身體疼痛和其他症狀。

——香港高階學員 Patsy Chang——

老師帶領我們將夢想執行成計畫,讓我更有目標及方向,可以將興趣加以發揮,未來希望能將精油的好處帶給多人認識!

——香港初階 學員 KIT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