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30年的專業師資|不可錯過的|好課程。好老師。好商品。

SPA知識博物苑 回搜尋頁
★官方分類: 精油類/基礎油/說明

第1篇.

白芒花籽油Meadow foam oil

學名:Limnanthes alba 
歷史:
白茫花是一種冬季生長的一年生低矮草本植物,原產於北美太平洋沿岸。它的英文名稱"Meadow Foam"是指許多生長著白芒花的島嶼在花朵綻放時,波光閃閃的美國海洋中所呈現的乳白色景觀。它已成為歐洲的另一種產油作物。白茫花籽油是從白茫花的種子提煉出來的,種子大約2到3公釐長,含油量約占重量的25 ~ 30%。正如同許多種籽萃取的植物油一般,白芒花籽油需要經過精煉程序,雖然植物本身的產油量很高,可高達植材重量的25%,但實際上和真正更為稀有的正統種籽比較起來還是少很多。

特性與使用:
白芒花籽油的用途廣泛,是一種豐富的潤膚劑,括及妝品、潤滑劑、蠟、聚合物、界面活性劑、防水劑,以及織品和皮革製造等各方面。用於妝品製造時,它能容易地轉成一種類似荷荷芭油的液態蠟,以及一種類似棕欄蠟(Carnauba)和堪地里拉蠟(Candelilla)的固態蠟。它是一種含有大量維他命E成分,?定度高的油。這似乎頗適合熱帶氣候地區的治療師選用,因為在那裡的油品保存情形很不?定。如果將它與較為容易變質的油加在一起,就能增進那些油的?定度。和所有的油品一樣,白芒花籽油具有潤膚的特性,不妨考慮將它加入質感比較厚重的滋潤型乳內。由於白芒花籽油獨特的質感,它能成為園藝工作者或是重手工作者專用乳的極佳基質成分。
人氣:7964 推薦:0 2007-07-16
發起者:  巫婆
 
編輯記錄
 

查詢編輯人員:

人氣身分時間
00筆 | 上一頁 < > 下一頁 |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