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30年的專業師資|不可錯過的|好課程。好老師。好商品。

學苑好文

去角質不止是為了美觀.也是要去除老廢角質

  春夏秋冬大家最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去角質,之前有提過毛囊角化症,因為我本身遺傳關係所以皮膚看起來也不會是很漂亮的那種,毛囊角化症一般來說不能靠飲食去做改善,但毛囊角化症會隨著時間去做改善,這症狀對身體是無害的!但因為會影響外觀,尤其是女性會更在意,所以會選擇物理性方式就是頻繁去角質,這件事情就不要天天做,而且還不能大力搓,對你的皮膚並不會有太好影響,大約10-13天做一次就好,而且去完後還要多做保濕喔!毛囊角化症最讓人困擾就是你以為那是痘痘,可是痘痘大約只會長在背部、臉部,不痛不癢的狀況下就會被忽略,但當你的毛孔被堵塞了,就很容易出現疙瘩,有紅有黑狀況不一樣,毛囊角化症有一個更平易近人叫法就是「雞皮膚」,另外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或是肥胖體型的人都有可能引起毛囊角化症的問題喔!那毛囊角化症想要恢復成比較光滑肌膚辦法就是多多保濕,清潔也不能太超過,再來就是不能用太燙的熱水沖澡,選擇正確的產品將角質做調整才有機會改善你的肌膚,比如含有A酸、水楊酸、尿素等,但這方式就要定期保養,如果已經開始紅腫熱痛就要停下來不可以使用酸類保養了。

  一般人如果沒有以上症狀就先恭喜你啦!至少你沒有很多眉眉角角要注意,畢竟我本身已經困擾很多年,不過因為時間、因為自己更注意,所以目前毛囊角化症狀況已經不像從前那麼明顯了;那日常來說會需要去角質因素通常是飲食、熬夜、空氣汙染等因素,沒有去角質的肌膚會厚厚堆積在皮膚表面,角質層過厚皮膚會發黃、粗糙等,所以為自己訂定一個固定去角質時間是很重要喔!但如果本身因為膿包發炎痘痘狀況就不要去角質了,去角質等於是在你身上搓一層下來,難免會有細微創口,這對正在發炎肌膚來說絕對不是好事喔,再來就是肌膚脫皮乾燥狀況下也不要去角質,有些人認為冬天不要去角質,因為皮膚很乾,但是冬天去角質也是必要喔,只是要注意保濕工作,去完角質後不要忘記乳液和補充水分這件事情。

  最近更多人應該就是瘋狂往海岸線出發,那應該會更勤勞的去角質了,那今天就來教你怎麼做簡單的身體磨砂膏,讓你自己調配出最適合、最喜歡的磨砂膏香氣,身體磨砂首選是葡萄柚精油,可以軟化肌膚角質並且逐漸消除你的肌膚瑕疵,葡萄柚精油的味道可以為你的心靈打氣且能帶來動力,你可以準備三湯匙的粗鹽、四湯匙的初榨椰子油、一湯匙的蜂蜜、約莫10滴的精油,這邊加入蜂蜜主要是因為可以保濕,讓你肌膚不會去角質後有過度乾燥情形,如果你不喜歡葡萄柚的味道,那可以考慮搭配檸檬、茶樹、苦橙花這三種精油,茶樹是非常標準被護膚和清潔兼具的精油,茶樹能清除肌膚上肉眼看不見得寄生蟲,而且不要忘記茶樹是可以殺菌喔!檸檬則是有助於調節皮脂的分泌,可以讓你的肌膚不會產生太多皮脂,如果追求肌膚乾淨、啞光的狀態,不要忘了檸檬可以辦到,苦橙花應該會是讓人最困惑,苦橙花可以保護你在肌膚去角質後的刺激感,能迅速恢復柔軟的肌膚觸感,有些人去角質後肌膚會有點緊繃,苦橙花可以改善這樣感覺喔!如果不愛檸檬,就選佛手柑(無光敏性),佛手柑中的芳樟醇可以平衡頭腦、調節情緒,讓你的身體和精神都能徹底放鬆,而且有抗菌、抗感染作用,能讓肌膚得到更深層的清潔。

  寫了這麼多都是針對身體,那臉部呢?臉部會建議把粗鹽換成一湯匙小蘇打、四湯匙植物油、三滴精油,植物油除了椰子油之外,還能選擇榛果油、甜杏仁油這兩種,如果一時間找不到適合的植物油,可以先用蜂蜜代替,薰衣草、茶樹、伊蘭伊蘭都是不錯選擇,你可以從你的需求中去選擇必要性,比如薰衣草就是溫和再生肌膚,茶樹可以針對你的面部瑕疵,比較保濕的話可以選伊蘭伊蘭!去角質不要以為只有女性,男性也是要做的喔,畢竟肌膚角質增生不會選性別,打理好自己才能讓生活更有意義。

2021-10-13

相關文章
 

內分泌不要以為只發生在女性身上,男性也是會有內分泌失調狀況!內分泌就是荷爾蒙的分泌物,當內分泌開始失調其實就是給你一個警訊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轉變還是花粉來襲.鼻子一直都癢癢的,不是打噴嚏就是流鼻水,有時候連眼睛都癢得睜不開,好幾天都泡在鼻涕堆裡面,不像是感冒卻充滿鼻音,有時候還會失去嗅覺,有沒有跟我一樣是過敏兒?那你就趕快來看看怎麼解決滿滿噹噹的鼻涕問題吧!

不少人瘦身會選擇吃代餐,代餐有用嗎?有不少人說會復胖,但也有人說不會復胖,怎麼吃才會達到自己想要

很多人也會問:我現在很痛,要用精油還是止痛藥?
⭐止痛藥和精油各有優缺點
✔精油屬於慢性,從你的各個系統中去調整
✔止痛藥屬於較快反應,直接去壓制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止痛藥也比較容易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
而精油則是可以去平衡、調節腸道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