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學苑好文

減少口罩肌的困擾.就請這樣做

  感謝各位很努力防疫,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戴口罩戴出敏感肌膚?我本身就是敏感肌膚,但這幾年照顧還不錯,但沒想到開始戴口罩後外加天氣太熱的因素,導致臉部肌膚整個大走鐘,你知道嗎?長期配戴口罩如果沒有讓肌膚有一定時段可以固定呼吸一下,呼吸產生的濕氣會使口罩的熱氣和水氣增加,造成臉部溫度提高,也會讓皮脂分泌變得更旺盛,所以對於一些油性、敏感、混合性、容易致痘等肌膚非常不友善!另外酒糟、脂漏性皮膚炎的人也都會因為分泌太多油脂而阻塞毛孔,如果有習慣性化妝的人也有選擇輕薄型的妝容,不要再畫上大濃妝了!或是直接用膚色防曬乳或隔離霜來做替代,厚重彩妝品會導致毛孔阻塞機率大增,皮脂分泌增加後保濕就變得很重要,所以就算進入秋冬季節,有些人會更替成比較滋潤的保養品,其實對現階段長期戴口罩肌膚環境來說是不適合,建議可以改成清爽型保養品,讓肌膚可以維持基本且良好的油水平衡環境喔。

  那最基本可以用茶樹或薰衣草的洗面慕斯,這兩種都能抗菌,且能可以為肌膚創造相對溫和的環境,如果最近戴口罩有毛囊炎狀況,萬用首選就是推這兩罐精油囉!發生毛囊炎肌膚是要調節肌膚皮脂的狀態,一昧清潔非常會讓肌膚更嚴重,所以清潔完畢後也要注重保濕和建立皮脂分泌環境,如果有出門記得回家後第一時間要好好卸妝、洗臉,不要拖太久,我知道你回家很累很想廢在沙發上,但是這樣只是讓臉部細菌更加倉狂,晚上洗完臉後要記得擦上晚霜或乳液,早上起床只需要稍做清潔即可,並擦上化妝水、乳液再上化妝品,也有不少人問我有什麼推薦的面膜嗎?如果要以保濕性來說會推薦軟膜類,軟膜面膜一周一次即可,可以選擇能深層淨化毛孔,溫水除去後的肌膚是最容易吸收保養品,所以要用茶樹精油製成的乳液好好做按摩,乳液內的植物油可以選椰子油,椰子油富含抗氧化劑且有透明質酸,對深層皮膚保溼和刺激膠原蛋白是關鍵;如果想要平日都能使用則可以使用樟樹、玫瑰草、茶樹、冬青、丁香並搭配25ml澳洲堅果油,每天約莫3-5滴塗抹在影響區域,每天一到兩次直至改善。

  那跟我一樣因戴口罩造成過敏,那就是要來好好舒緩肌膚囉!羅馬洋甘菊、真正薰衣草、龍艾、薄荷、摩洛哥藍艾菊並搭配四分之一茶匙的氧化鋅粉末加入到中性乳液內,這邊加入的氧化鋅粉末,不能含有顆粒,加入它的意義在於可以立即舒緩改善肌膚不適症狀,許多保養品、防曬等都會加入,可以產生收斂作用,尤其平時有濕疹狀況的人,氧化鋅是作為抗炎的成分,且能幫助肌膚新陳代謝,有助於緩解肌膚紅癢狀況,嬰兒尿布疹也是會有氧化鋅的成分喔!一般氧化鋅最廣為人知就是添加在防曬乳內,但氧化鋅抗菌的特性可以預防感染,避免濕疹更嚴重。

  最後,我也遇過有人戴口罩到後面就有脂漏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是因為免疫系統反應引起,一旦和脂漏性皮膚炎為伍就會有紅癢狀況,不止會發生在頭皮、前胸後胸等區域,、臉部也會有這樣狀況!脂漏性皮膚炎需要尋找能抗真菌和抗炎的精油,例如使用玫瑰草、摩洛哥藍艾菊、依蘭、玫瑰天竺葵、真正薰衣草混合後加入荷荷芭油,早晚清潔臉部後塗抹在肌膚上直至改善,剛提到脂漏性皮膚炎是因為免疫系統引起的皮膚炎症,使用玫瑰天竺葵裡面含有大量的醛類和單萜酯,比如甲酸香茅酯可以促進皮膚細胞合成,且能賦予抗炎和再生等特性,另外真正薰衣草則是可以減少臉部搔癢感,並且鎮靜肌膚不會有疼痛感,相當適合六歲以上使用,孕婦、哺乳期婦女都不能使用喔。
  現在戴一小時口罩,我會想盡辦法找一個杳無人煙地方,或是在廁所內脫下來稍微讓肌膚呼吸一下,但要完全讓口罩肌消失我覺得還是有一點困難,所以通常把事情做完就趕快回家,如果是上班族各位同胞們,就是要給自己每小時找個小空檔休息,畢竟你工作再忙碌,也要活動筋骨、讓肌膚呼吸一下,希望各位都能擺脫口罩肌的困擾。

2021-10-12

相關文章
 

內分泌不要以為只發生在女性身上,男性也是會有內分泌失調狀況!內分泌就是荷爾蒙的分泌物,當內分泌開始失調其實就是給你一個警訊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轉變還是花粉來襲.鼻子一直都癢癢的,不是打噴嚏就是流鼻水,有時候連眼睛都癢得睜不開,好幾天都泡在鼻涕堆裡面,不像是感冒卻充滿鼻音,有時候還會失去嗅覺,有沒有跟我一樣是過敏兒?那你就趕快來看看怎麼解決滿滿噹噹的鼻涕問題吧!

不少人瘦身會選擇吃代餐,代餐有用嗎?有不少人說會復胖,但也有人說不會復胖,怎麼吃才會達到自己想要

很多人也會問:我現在很痛,要用精油還是止痛藥?
⭐止痛藥和精油各有優缺點
✔精油屬於慢性,從你的各個系統中去調整
✔止痛藥屬於較快反應,直接去壓制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止痛藥也比較容易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
而精油則是可以去平衡、調節腸道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