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30年的專業師資|不可錯過的|好課程。好老師。好商品。

學苑好文

微笑線練起來,讓你的臀部穿任何褲子裙子都好看

  最近隨著疫情逐步解封,想必不少人已經很想去海邊,常常我就會收到一些朋友訊息:「欸欸,我們要去海邊嗎?這身材要穿泳裝實在不好看,要不要改地方?」想必很多人都會和我朋友一樣做個臨時抱佛腳,但有時候身材是需要長久去保養,我沒辦法馬上給你一個馬上把身材變好、臀部變翹的方法,如果有,我覺得可以拿到諾貝爾發明獎了,我們這陣子都在聊肚子肉肉、瘦體素等,也講過橘皮肌膚解決方式,想要擁有光滑、好看的翹臀,運動是必要的!精油作為輔助可以讓臀部有精神的翹起來。

  不要讓自己荒廢運動,睡前、起床時都可以做,這些動作都可以在家裡做,首先你要先知道自己臀部要練哪些肌肉才可以讓臀部有UPUP感,基本有三個肌肉群要認識:臀大肌、臀中肌、臀小肌,一般人訓練只會注意臀大肌,臀中肌和臀小肌是容易被忽略,但要知道臀中肌是支撐臀大肌,臀小肌可以讓臀部線條更漂亮,剛開始訓練從臀大肌是沒錯,但後續要讓形狀變得更好看,就要專注其他肌肉群的訓練喔!臀大肌站臀部最大比例,也是最外層肌肉,如果開始做運動後微笑線會逐漸托高;臀中肌則是在臀大肌的叫後方一點位置,只要臀大肌訓練不錯,臀中肌功能就是要把臀大肌支撐起來,臀部形狀會更美;臀小肌位於臀中肌最後方的深層位置,會延伸至腰側,要知道越裡面的肌肉是越不好練,但只要練起來臀部線條會連著腰線更漂亮。

  先讓自己的臀大肌練起來,可以選擇弓箭步,前腳大腿與小腿要呈現90度直角,後腳需打直膝蓋不落地,左右兩邊各10秒為一組,總共三組,這動作可以訓練到臀大肌,也會帶動到小腿和腿後肌,身體要記得挺直,如果彎腰會練錯地方喔!

  跪姿抬腿則是可以訓練到臀部三個肌肉群,腹部要用力,背部和頸部要一直線,不要讓頸部低頭撞到地板上這樣會造成肩膀的負擔,雙手可貼地板,先讓雙邊膝蓋跪地,緩慢將其中一腳向上抬起,直至大小腿到90度角,膝蓋高度要超過臀部,左右各15次為一組,每次停留三秒,總共做三組。

  橋式算是我比較喜歡的運動,記得平躺在瑜珈墊上,雙腳距離要和肩膀同寬,臀部向上抬高,這會帶動胸部向上,慢慢讓尾椎、腰椎、胸椎呈一直線,這運動要夾緊臀部,然後要讓腹部用力,這樣要維持3-5秒,15下一組總共做三組,這動作可以訓練到臀大肌。

  最後深蹲應該是最多人耳熟能詳的提臀方式了,深蹲的確可以辦到,主要訓練就是臀大肌,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腳尖請自然向前,不要外八或內八,屁股往後下坐,膝蓋彎曲下蹲,背部要打直不能駝背,起身時要用臀部肌肉往上推,恢復站姿,每10-12下一組總共三組。

  飲食上要減糖,主要是因為血液中的葡萄糖使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纖維糖化並減緩細胞更新,沒有要你直接戒糖,慢慢減糖才能讓身體逐漸習慣,也有不少研究指出人類35歲開始會越來越快增加糖化,攝取越多會讓肌膚看起來比較衰老,而常常曝曬陽光下的結果就是兩種蛋白會因氧化壓力讓糖化過程加快速度,糖化後的膠原蛋白會變硬,彈力蛋白也會因為過硬而造成肌膚看起來沒有氣色、無活力等,最後就會面臨常常聽到你肌膚怎麼紋路這麼多?怎麼覺得肌膚鬆鬆?說了這麼多可以懂我要表達什麼嗎?你的臀部肌膚想要提上去,就要開始減糖囉!另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坐在位置上,這對一些上班族來說是相當困難,但要給自己一個起來理由,走去茶水間也好,走去廁所也好!給自己幾分鐘時間不要讓自己往橫的方向長,全身細胞、肌肉都是連貫,你的臀部肌膚越來越寬,也會帶動你的腰線、腿部線條往橫向發展,一但細胞脂肪停留在同一個地方太久,我們就會越來越難讓臀部UPUP起來。

  除了上次推薦橘皮精油很適合用在臀部肌膚上,這邊另外推薦可以用胡蘿蔔籽、絲柏、依蘭,另外添加植物油則是選葵花籽油、榛子油、澳洲堅果油、甜杏仁油、橄欖油、荷荷巴油等這些都能選,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基礎油搭配,比如葵花籽油可以增加血液循環,有些人下肢容易發冷就是好選擇;榛子油則是妊娠紋、生長紋等好朋友,還能幫助肌膚恢復彈性!那還有可用20ml瓊崖海棠油、10ml榛子油並配上檸檬尤加利、葡萄柚籽油、薄荷尤加利,總數30ml混合即可,不要太在意氣味,每天按摩兩次讓自己的臀部肌膚的纖維可以逐漸軟化。
  最後有些人臀部肌膚容易長痘痘,除了要使用溫和的抗菌肥皂之外,如果有流汗回到家後要馬上脫下衣服,馬上洗澡就對囉!這樣可以因汗水而積聚在皮膚表面的細菌清洗乾淨,洗完澡後可以用溫熱毛巾對臀部肌膚熱敷約莫15分鐘,讓毛孔可以打開,最後使用茶樹精油做成乳液塗抹在臀部肌膚上,如果有習慣去角質,可以用海鹽做去角質喔!海鹽可以減輕發炎,可以直接加入洗澡水中搓洗,或是直接用一茶匙的鹽巴在身上做搓洗,祝各位去海邊的時候都能勇敢穿上比基尼喔。

2021-09-13

相關文章
 

內分泌不要以為只發生在女性身上,男性也是會有內分泌失調狀況!內分泌就是荷爾蒙的分泌物,當內分泌開始失調其實就是給你一個警訊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轉變還是花粉來襲.鼻子一直都癢癢的,不是打噴嚏就是流鼻水,有時候連眼睛都癢得睜不開,好幾天都泡在鼻涕堆裡面,不像是感冒卻充滿鼻音,有時候還會失去嗅覺,有沒有跟我一樣是過敏兒?那你就趕快來看看怎麼解決滿滿噹噹的鼻涕問題吧!

不少人瘦身會選擇吃代餐,代餐有用嗎?有不少人說會復胖,但也有人說不會復胖,怎麼吃才會達到自己想要

很多人也會問:我現在很痛,要用精油還是止痛藥?
⭐止痛藥和精油各有優缺點
✔精油屬於慢性,從你的各個系統中去調整
✔止痛藥屬於較快反應,直接去壓制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止痛藥也比較容易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
而精油則是可以去平衡、調節腸道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