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30年的專業師資|不可錯過的|好課程。好老師。好商品。

學苑好文

單方精油介紹.法國巴雷姆真正薰衣草

  法國巴雷姆真正薰衣草,古時候希臘人會用薰衣草來做溫泉浴,各位還記得羅馬浴場嗎?這樣公共浴場在當時可以說非常流行,全盛時期有170個人經營羅馬浴場,但是這麼多人一起洗澡、按摩、桑拿當在裡面,難免衛生條件會比較差甚至是發臭,所以會在裡面用薰衣草等草本植物做消毒、加香氣,在午睡後的羅馬浴場會越來越多人,因為以前勞作時間可能就當中午而已,疲憊的身軀可以靠薰衣草來舒緩,這時候各位就會想到了吧~沒錯!真正薰衣草最厲害就是可以當成肌肉鬆弛劑,放鬆你的肌肉達到抗炎、鎮痛。

  另外中古世紀,認為難聞的氣味就是疾病源頭開始,一些僧侶會在庭院內種些草本植物,最容易看到就是真正薰衣草,可以將空氣淨化,還能幫肺部消毒喔!在之前一篇說過薰衣草其實還蠻好養,可是就有學生說他覺得有點難養,而且好像隔沒多久沒澆水也會死,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原因在於台灣土壤多是酸性且多雨,薰衣草其實不是很喜歡,所以在台灣照顧薰衣草上要多花點心力! 真正薰衣草可以用在失眠、睡眠障礙、煩躁、壓力、焦慮、抑鬱、情緒障礙等,其中抑鬱症和憂鬱症兩種症狀最難區分,有些人可能覺得這是差不多甚至是一樣,抑鬱症是從心靈層面上較為自然表現,可能會有特定時間導致自己特別悲傷、沒有精力等,或是對愛情失望、工作壓力問題、秋冬季節都相當容易有抑鬱;而憂鬱症是一種持續性,會有強烈的悲傷感、慾望減退、進食障礙(可能吃多、不吃都有)、睡眠障礙(失眠或是睡非常久)、極度疲勞、內疚感等,還有一個特別明顯的心理症狀就是覺得自己毫無價值,所以會有更黑暗的想法,比如想自殺!憂鬱症出現會破壞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關係,而且狀況會越來越嚴重。

  做為放鬆的首選就是真正薰衣草,但如果有上述障礙問題,建議還要和這些精油做協同效應:玫瑰草、苦橙葉、馬鬱蘭搭配植物油,按摩太陽神經叢位置或是滴在手腕內深呼吸;擴香部分可以選擇墨西哥沉香、苦橙葉、馬鬱蘭,擴香時可以做點自己覺得放鬆的姿勢、冥想!另外大家最近窩在家裡已經有些人神經相當緊繃,真正薰衣草搭配伊蘭、苦橙葉、羅馬洋甘菊可以讓神經放鬆喔,甚至在家裡面覺得已經關節、肌肉因為窩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好久沒有站起來活絡一下也沒有變換姿勢,想要可以更舒適也適合該配方喔,但要記得加入基礎油。最後,想必有些孕婦應該很在意會不會有妊娠紋或是會不會留下剖腹產疤痕等,這邊就推薦義大利永久花、德國洋甘菊、玫瑰天竺葵搭配基礎油,是可以改善喔!不過孕前三個月不可以使用

  這次的薰衣草禮盒內六種精油,有穗花薰衣草,不過如果你並沒有這支精油剛好又燒燙傷了,其實也是可以用真正薰衣草,另外要搭配胡蘿蔔籽和甜杏仁油,約莫15ml並且不超過5%調配塗抹在患部,如果有穗花薰衣草是最好的,穗花薰衣草在燒燙傷也是比較優秀,改天在為各位介紹囉!

<未完待續…..>

2021-07-12

相關文章
 

內分泌不要以為只發生在女性身上,男性也是會有內分泌失調狀況!內分泌就是荷爾蒙的分泌物,當內分泌開始失調其實就是給你一個警訊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轉變還是花粉來襲.鼻子一直都癢癢的,不是打噴嚏就是流鼻水,有時候連眼睛都癢得睜不開,好幾天都泡在鼻涕堆裡面,不像是感冒卻充滿鼻音,有時候還會失去嗅覺,有沒有跟我一樣是過敏兒?那你就趕快來看看怎麼解決滿滿噹噹的鼻涕問題吧!

不少人瘦身會選擇吃代餐,代餐有用嗎?有不少人說會復胖,但也有人說不會復胖,怎麼吃才會達到自己想要

很多人也會問:我現在很痛,要用精油還是止痛藥?
⭐止痛藥和精油各有優缺點
✔精油屬於慢性,從你的各個系統中去調整
✔止痛藥屬於較快反應,直接去壓制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止痛藥也比較容易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
而精油則是可以去平衡、調節腸道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