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學苑好文

產後媽咪們煩惱問題:產後大落髮怎麼辦?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未命名-1-01.jpg

  當一個新生命誕生,本就是喜悅的存在,不過媽咪們也會面臨到生產完後雌激素突然下降的結果,那就是脫髮,那種大把大把掉落真的會嚇死自己,還以為自己的頭髮再也不會回來了,其實這段期間大約會持續三到六個月,因為這是屬於暫時性落髮,所以等到六個月後就會慢慢長回來,大約一年左右的時間頭髮就會恢復到產前的水平了,媽咪們也不用太煩惱啦~不過如果你一直持續性大掉髮超過一年,就要趕快去就醫檢查,因為比較有可能是其他症狀導致。

  飲食一直都是根本問題,所以媽咪們要記得多補充蛋白質、維生素,比如魚、肉、蛋、牛奶都是很好的選擇,坐月子期間可以吃點四物湯、燒酒雞、炒豬肝等,水果可以選蘋果、柿子、葡萄,另外髮菜、菠菜都是不錯的頭髮補品,可以幫助頭髮生長並強化毛髮,而且這段期間可以多補充鐵、鋅和維生素A和維生素B群,讓你的頭髮可以早日回歸囉!擅長用中藥去入菜的話可以選何首烏、枸杞、地黃等去熬湯、炒菜都也能改善落髮喔~但最重要最重要一點!你的隊友要夠給力,剛生完孩子媽咪其實是相當需要大量休息,尤其是要有充足睡眠且要適度紓壓,太過於勞心勞力狀況就會造成加劇落髮,我知道隊友不一定夠給力,但家庭部分還是需要多多溝通、分工合作,畢竟孩子是雙方要一起承擔責任,而不是單方面要背負。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部落格置入-03-1-scaled.jpg

  雖然每個人平時都會有落髮的狀況,剛生產完後媽咪們想要減緩落髮速度度過這段非常時期,接下來就可以使用精油囉!使用精油同時一定要搭配頭皮按摩,可以讓你的毛囊帶來激活循環,主要推薦可以按摩百會穴、通天穴、天柱穴、風池穴,這四個穴道都是針對落髮,且能增加血液循環,天柱穴可以和風池穴一起按摩,每個穴位都要按揉三到五秒,進行三到五次,整體按摩下來大約兩分鐘左右,洗澡前就可以做了喔!可以選擇依蘭依蘭、生薑、大西洋雪松、馬鞭草酮迷迭香,依蘭依蘭主要可以讓頭髮更加烏黑亮麗之外,還能調節頭皮,針對頭皮不足、多餘的皮脂分泌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生薑可以刺激髮根,促進生長且能對抗脫髮,這幾種精油需要和基礎油做搭配,基礎油可以選蓖麻油、琉璃苣油、鱷梨油、荷荷芭油等,整體不要超過1%的濃度;另外也建議如果已經有洗髮精的人,可以用四滴檸檬精油加到你常用的洗髮精(整瓶以100ml計算方式)內,可以有助於調節皮脂,讓頭皮有良好的生長環境喔!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部落格置入-02-3-scaled.jpg

  最後要提醒你,精油可以帶給你不錯的身體回饋,但對於懷孕和哺乳婦女這邊是不建議使用精油,如果你還在餵養母乳階段,會建議你使用粉紅葡萄柚比較安全,若你真的很想使用精油建議先去諮詢專業的芳療師喔!曾經就有學生問過:「為什麼哺乳期不可以使用?」其實不是你本身不能使用精油,而是精油會經過皮膚、呼吸系統進入身體裡面,這些化學分子會隨著循環系統進入到乳汁,在很多篇精油內我們都有提到幼兒是不能使用精油,所以直至孩子斷奶前就盡量先暫時不要用或是聽從專業人員指導使用。

2021-07-11

相關文章
 

內分泌不要以為只發生在女性身上,男性也是會有內分泌失調狀況!內分泌就是荷爾蒙的分泌物,當內分泌開始失調其實就是給你一個警訊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轉變還是花粉來襲.鼻子一直都癢癢的,不是打噴嚏就是流鼻水,有時候連眼睛都癢得睜不開,好幾天都泡在鼻涕堆裡面,不像是感冒卻充滿鼻音,有時候還會失去嗅覺,有沒有跟我一樣是過敏兒?那你就趕快來看看怎麼解決滿滿噹噹的鼻涕問題吧!

不少人瘦身會選擇吃代餐,代餐有用嗎?有不少人說會復胖,但也有人說不會復胖,怎麼吃才會達到自己想要

很多人也會問:我現在很痛,要用精油還是止痛藥?
⭐止痛藥和精油各有優缺點
✔精油屬於慢性,從你的各個系統中去調整
✔止痛藥屬於較快反應,直接去壓制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止痛藥也比較容易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
而精油則是可以去平衡、調節腸道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