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30年的專業師資|不可錯過的|好課程。好老師。好商品。

學苑好文

我會陰道炎,難道是另一半…..?

  夏天的到來是女性的福音也是隱憂,目前正在疫情宅在家狀況,以往這時間應該不少人就會出遊去海邊、山裡面大玩特玩,不過台灣的夏天既潮濕又悶熱,很容易造成女性一個非常尷尬困擾,就是陰道炎。很多人誤以為陰道炎是跟性行為有關係,只能說只是其中一個可能性,這邊就稍微介紹一下各種陰道炎吧!第一種是細菌性陰道炎,但細菌性陰道炎也有可能是常常使用芳香劑私密處衛生用品、經期期間、性行為等都有機會感染,細菌性陰道炎會有股魚腥味,分泌物會呈現灰白色且有點搔癢、燒痛感;如果糖尿病、長期服用抗生素、高劑量避孕藥、太緊的褲子、經期前後或免疫力極差的人都有可能會遇上念珠菌陰道炎,分泌物會呈現白色且濃稠感,而且會有像是豆腐渣的陰道分泌物,可能排尿、性行為都會疼痛且極度搔癢;最後一種是滴蟲感染陰道炎,這只有在性行為時才會傳染,而且是在性伴侶之間會交互傳染,所以治療時要一起治療,分泌物會變得很多且非常難聞,並且呈現黃綠色分泌物,還會有泡沫且強烈刺激、搔癢、疼痛等。介紹完上述三種,是不是發現原來照顧咩咩也是一種學問,以前自己身邊有一位同學,再一次上課途中她缺席了,後來再見到她時已經是下午體育課了,但她滿臉淚痕的表示自己沒辦法做劇烈運動,後來才知道她因為上午課程下課後去廁所,因為太痛了!所以就被其他同學趕緊載到醫院,一檢查說再晚就要引發骨盆腔發炎了!所以陰道炎不要小看它,如果沒有治療完全很容易復發,甚至有的會伴隨相當嚴重後遺症(比如子宮頸炎、骨盆腔發炎等)。

  陰道保養方式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方式,比如提升免疫力、作息規律、穿著較寬鬆、通風的棉質內褲、盡量避免使用護墊,請不要濫用抗生素破壞陰道菌叢平衡,那有些人會自己去買藥劑來塞,首先建議是不要這樣做!凡事先看醫生再來聽從醫生指示,不過也有一部分陰道炎都不是以上問題造成,比如有些人喜歡使用私密處灌洗液、衛生棉或條使用過久未更換等,我知道私密處看醫生是非常尷尬且害羞的事情,但也請尊重醫生的專業,畢竟感染了陰道炎誰也不願意,感染後的陰道炎有幾種治療方式:藥膏、塞劑、口服抗生素等,依照不同的病症去做相對應的方式,止痛聖經課程內提到了不要太常吃抗生素,但要記得如果你已經受不了了,請不要抗拒服用抗生素!但我們可以搭配著精油,盡可能去縮短減少抗生素的服用時間。


  如果想要避免陰道炎,上述的幾種保養方式之外,可以使用的保養型複方精油:多苞葉尤加利、凱爾西真正熏衣草、茶樹、側柏醇百里香、檸檬香茅、丁香花苞、綠花白千層,最後搭配金盞花浸泡油,調配濃度不要超過1%,在經期前幾天或是性行為之前,可以滴個兩三滴於手掌上並且在外陰按摩,每天重複兩到三次,那如果已經感染陰道炎狀況則可以用這配方然後滴在衛生棉上,大約不要超過30滴,約莫十天左右配合醫生的藥物指示再觀察;那也可以選擇茶樹或波旁天竺葵,並搭配一匙玫瑰果油、椰子油或荷荷巴油,精油只需要一滴即可,早晚局部於外陰道上塗抹,茶樹具有相當強的抗菌能力,而波旁天竺葵則是有止癢的效果,基礎油部分只要選擇其中一種即可,你也可以三種油混著使用,其中椰子油也是具有抗菌的效果,另外有些人如果比較喜歡凝膠類的話,這邊推薦用蘆薈凝膠搭配茶樹或沉香醇百里香,其實有相當不錯的抗炎舒緩感覺喔!上述所有方式都不適合孕婦、哺乳期婦女、未滿15歲或是容易過敏的人使用。


  最後,其他對付抗菌或是抗真菌有效的精油還有牛至、馬郁蘭等,但肝功能不全者不建議使用牛至。那前陣子在病毒防禦與保健免疫課程內千沛老師也有提到一支精油「莎羅白樟」,它的抗菌、抗真菌能力都是非常優秀,其中抗菌能力就有4個+,而且如果很容易有痰的人使用莎羅白樟會有明顯改善喔!這邊再告訴你最後一個保養的小知識,平常如果按摩太衝穴、三陰交穴、陰陵泉每個穴道按壓20次,每次三秒,每天可按壓兩到三回,力道不用太大力!可以讓你的小咩咩們比較健康喔。

2021-06-26

相關文章
 

內分泌不要以為只發生在女性身上,男性也是會有內分泌失調狀況!內分泌就是荷爾蒙的分泌物,當內分泌開始失調其實就是給你一個警訊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轉變還是花粉來襲.鼻子一直都癢癢的,不是打噴嚏就是流鼻水,有時候連眼睛都癢得睜不開,好幾天都泡在鼻涕堆裡面,不像是感冒卻充滿鼻音,有時候還會失去嗅覺,有沒有跟我一樣是過敏兒?那你就趕快來看看怎麼解決滿滿噹噹的鼻涕問題吧!

不少人瘦身會選擇吃代餐,代餐有用嗎?有不少人說會復胖,但也有人說不會復胖,怎麼吃才會達到自己想要

很多人也會問:我現在很痛,要用精油還是止痛藥?
⭐止痛藥和精油各有優缺點
✔精油屬於慢性,從你的各個系統中去調整
✔止痛藥屬於較快反應,直接去壓制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止痛藥也比較容易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
而精油則是可以去平衡、調節腸道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