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學苑好文

精油優點很多,那缺點是什麼呢?

  想必很多精油新手最近也逐漸開始接觸,但你想想啊!你可能連精油一些事情還沒搞懂就開始接觸了,說一下自身遇過的事情,之前有認識的人在做SPA業,因為也是朋友介紹就去給他捧場一下,做完後常態都是對你噓寒問暖,之後就拿出一瓶精油開始跟你說這是對應你身體五行的精油,我以為他只是要擦在身上,殊不知他說這是要吃的,然後他用盡力氣跟我保證:「吃精油沒有任何危險,而且這是我們公司自己出的,我自己也吃很多了,沒事!」那時候年輕不懂事,也還沒開始學習精油,就只有聽說和大約知道精油是什麼,就張開嘴巴吃了兩滴吧,還不難吃!帶點微微的柑橘味道,吃完後他就開始告訴你直接吃不用稀釋,很方便的!就會問問要不要帶個一瓶回去,我還記得那瓶精油價格也不是太便宜,所以我也是笑笑地婉拒了,隨著知識、年齡等漸長之後才發現其實吃精油很危險,因為精油濃度過高所以不是每款精油都能直接食用,建議都要拿中性藥片,然後要在專業芳療師正確指引下才能,精油濃度太高稍有不甚就會灼傷黏膜,要知道的是精油的原文翻譯就是萃取精華,如果不稀釋使用其實真的會引發像是皮膚過敏、有些精油會有光敏性等,我也知道最近疫情關係可能很多人開始上網爬許多資料,所以避免我前面寫了很多病症但你卻還沒有認識到精油優缺點,所以這篇就請推薦給你周遭剛加入新手們的參考指標吧。

  精油缺點就是它是非常天然,高濃度劑量使用會引起刺激、噁心、嘔吐、抽搐等,而且精油不適合幼童使用,有的文章是規定七歲以下,有的文章是寫說三歲以下或是一歲以下,但我這邊建議各位凡是孩童要使用的話一律都可以考慮使用純露,會比較溫和也比較不用擔心高濃度的危險。這邊要特別提醒各位,如果本身有慢性疾病,使用精油前都要去詢問專業人員和醫生!因為不是所有精油都很適合喔~比如像是血友病患者,患者本身就不能使用冬青!因為會有抗凝血效果;再來精油使用上並不是無限使用,你必須搭配基礎油去做調和,這都是有比例與算法,比如臉部不能超過1%、身體不要超過5%,1ml等於20滴精油,假設你要調配擦在身體的按摩油,就是你想調配ml數x5%x20滴=該精油的滴數,基礎油選擇一開始最常見到甜杏仁油或是荷荷芭油,另外購買精油前要注意是否有標註清楚的拉丁文字,中文名稱不一定是該精油名字,像是薰衣草精油吧!細分成穗花、真正、頭狀等等等,只能用拉丁文去辨識,如果該精油沒有任何標示也請不要購買,因為你不會知道他使用哪些植物做提煉,也有不少學生會問我們推薦什麼品牌精油或是有沒有哪支精油可以購入,基本上只要標示夠清楚、產地也很合乎情理,這支精油基本上不會有太多問題,那你一定會很想問說:什麼是產地合乎情理?比如爪哇薑黃吧!他的產地大部分來自印尼、印度、馬來西亞、泰國等東南亞地區,其中以印度為最大宗,所以大略要記住精油產地才不會被唬得一愣一愣。

  精油優點我不用說應該都算得出來,比如每種精油都有不同的效用,甚至你可以針對自身肌膚狀況去做出適合自己的面霜使用,比如你痘痘肌膚非常嚴重可以用茶樹、玫瑰天竺葵等,或是你覺得身體哪邊很酸痛則是可以用冬青、薑、義大利永久花等去調配成按摩油,使用同時也能考慮一下你喜歡氣味去做調和,讓自己更能愛上使用精油的感覺,最常有人問:「有沒有精油可以對付減肥這事情?」減肥呢~其實還是要靠自身意志力,精油最多是做到抑制食慾,減肥靠運動和飲食會更有效!比如肉桂、丁香等都能抑制一下喔。


  最後,精油存放是需要在陰暗中,防止化合物的變化,也不要擺在孩童容易取得的位置,曾經就有人誤把精油瓶子和眼藥水混在一起,結果滴入眼睛中造成灼傷,精油是雙面刃!他能帶給你身體上的穩定、改善,如果使用不慎也會有危險喔。

2021-06-25

相關文章
 

內分泌不要以為只發生在女性身上,男性也是會有內分泌失調狀況!內分泌就是荷爾蒙的分泌物,當內分泌開始失調其實就是給你一個警訊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轉變還是花粉來襲.鼻子一直都癢癢的,不是打噴嚏就是流鼻水,有時候連眼睛都癢得睜不開,好幾天都泡在鼻涕堆裡面,不像是感冒卻充滿鼻音,有時候還會失去嗅覺,有沒有跟我一樣是過敏兒?那你就趕快來看看怎麼解決滿滿噹噹的鼻涕問題吧!

不少人瘦身會選擇吃代餐,代餐有用嗎?有不少人說會復胖,但也有人說不會復胖,怎麼吃才會達到自己想要

很多人也會問:我現在很痛,要用精油還是止痛藥?
⭐止痛藥和精油各有優缺點
✔精油屬於慢性,從你的各個系統中去調整
✔止痛藥屬於較快反應,直接去壓制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止痛藥也比較容易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
而精油則是可以去平衡、調節腸道菌群